【推薦序】

回上頁自序目錄

曾坤章
◎美國形上諮商學博士 •小海豚意識研究機構所長

能夠以每一個人都能懂的簡單文字,揭露生命最大的秘密,是這一本書最難能可貴的地方。
生命最大的秘密是什麼呢?
空無。
空無是生命最大的秘密。
很難用頭腦去理解,不是嗎?
如果你想用頭腦去理解,一定會產生一個問題,就是﹁納悶﹂,你在納悶空無是什麼?你想去解決它,可是你無法去解決,你想忘了它,可是你無法忘了它,因為你就是空無本身。
對於空無,你是無法努力的,你只能臣服於空無。
空無沒有任何的名字,但卻隱藏著所有的可能性,它是一切生命的來源,當空無沉思它是什麼時,一種對自己最大的愛,而爆發出無限的光,而無限的光孕育著無限的光子,創造出所有的一切。
你就是那無限的光之一,這無限的光被稱之為「神」。
你就是神,你有無限的愛,由於神,你的愛,而創造出無限的世界,而無限的你就住在無限的世界中的物質世界裡,為了什麼你要如此做?因為神是一切,祂只有「是」,所以你只能藉著你所﹁不是﹂的東西來知道你「是」的東西,於是你創造出很多你「不是」的東西。為了創造,你一世又一世的回到這裡,最後,你忘了為什麼會來到這裡,你遺忘了一切。為了喚醒你,你內在的神,引領你來閱讀這本書,一本關於你自己的一本書。
在你所「不是」的世界裡,有背叛你的人,欺騙你的人,仇恨你的人,這些人來到你的面前,是為了讓你看見你所「不是」的是什麼?當你了悟到你所是的是什麼時,你就回到你「是」的神,一切只是創造,而一切的創造都是完美的,所以書上說:「任何時候都覺得任何時候是完美的,任何時候都是完美的。」
當你知道一切都是完美時,你將不會抱怨為什麼我會得這種病?為什麼別人要如此不合理的對待我?為什麼世界會是這個樣子?你將只有感謝,感謝一切的創造,而一切的創造也來自於你的創造,當你知曉這一切時,內在就能得到最大的平靜,你將瞭解到一切都來自於你自身的愛所創造出來的,而納悶也是來自於你內在的愛,納悶將溶入愛中。
這本書的內容來自於終極的意識,一個對即將面臨世界大意識轉變的人類的關懷與愛,一個神對神的愛,藉由佩蓉的手所寫出來的生命終極智慧,是值得一次又一次的反覆閱讀,你將發現每次的閱讀,有每次不同的躍昇。
心誠所願。

 

謝仁真
◎台灣大學哲學博士

這本書,我至少等了三年。超乎我的想像,卻一點也不陌生,怎麼回事?

那一天,我初次見到佩蓉,她安靜地斜坐在米白潔淨的沙發上,眼神平穩深邃,卻又靈活好奇,用一種含蓄地觀看方式參與著會場中的交談與活動,禮貌謙和的身體態度完全隱藏不住一股覺察搜尋的靈魂熾熱;更為特殊的,在她微笑著的臉上有一種神秘色彩,那是一種充滿著對矛盾現象的無言抗議與未曾棄守的探索堅持所交織出來的神秘感,一種被存有實相捕捉後、浸潤又奮泳的生命姿態。
不分古今,無論智愚,「我是誰?」、「我怎麼來到了這個世界?」、「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什麼?」等等疑惑,皆使我輩低吟迴盪不已。有惑而不能解,始終是一大遺憾;有靈之人自啟動此一人生大問後,幾乎就要用一生的時間去探尋解答與印證心得。因為存有實相就像是一種奧秘,奧秘的揭露需要一雙翅膀:生命的真誠與智慧。如果不是投以生命的真誠,只有理智的解析活動,面對存有實相奧秘的結果是陷入虛無,無盡的趣味繁瑣理論不斷迴轉,無有終止之日;另一方面,單靠生命的真誠而不加入智慧的解悟,也是惘然,無盡的複雜情緒導引無盡的情緒管理法規,同樣的,無有終止之日。此所以古聖者有謂「有無相生」、「雙觀妙徼」、「定慧等持,雙修是正」,諄諄其言,不絕於耳。我所認識的佩蓉,在奇妙的三十來歲有了神奇的機緣,在小海豚機構與曾博士和謝小姐展開了高度純粹的心靈互動與智慧激盪,原始混沌所產生的神秘感快速褪去,而逐漸綻放出耀目光彩。
佩蓉新生的光彩,不只是她的「解讀能力」突飛猛進,也不只是她的「解讀內容」高明精彩,而是伴隨著在愈來愈多他人的信任與期盼的飢渴眼神之間,佩蓉不斷的自我探詢與定位所生出的苦悶。是的,佩蓉也有苦悶,如果通靈的佩蓉受人喜愛,也使人啟悟,那麼不通靈的佩蓉呢?佩蓉的存在意義只在於靈界與人間的管道,佩蓉的存在價值只在於無自我的傳達靈界的訊息,那麼,作為一個生命主體的佩蓉自己的理解、智慧與努力全都讓位給佩蓉以外的另一個靈體,這於他人是否產生存在的焦慮不得而知,但對佩蓉而言,這是一個極為重要的嚴肅課題,她要面對,她必須得到答案。於是,佩蓉的光彩就此展現,她不輕易臣服於「命運的安排」、「生命的藍圖」這類軟綿綿的觀念,她要清醒地與她靈界的「學長」和平相處,還要共同成長。於是,在她問了無數的「大哉問」之後,得到了一個「愛」的解答方向,而這個方向,成就了她的第一本書「阿波奇」。
阿波奇第2號訊息射一道光束,探索他的納悶。這道光束在地球這個物質世界的代表,也同時迴旋在阿波奇第2號訊息的納悶與領悟之間,悠遊於阿波奇第2號訊息、歐米亞第3號訊息和許多「朋友」的互動交流與探索之中。一個念頭帶起一串疑惑,一串疑惑創造出一系列的實驗設計,一系列的實驗設計發展出一片汪洋大海般的理解與了悟,在一片汪洋海的理解與了悟中,輕輕地放下了意識我的情緒糾結與矛盾,明徹地擁抱住高我本性中永恆之愛的甜蜜與芬芳。不論是阿波奇第2號訊息、歐米亞第3號訊息、或是寫書的佩蓉、讀者的你我,都經歷了一番異次元的探險旅程,而念念生滅與流轉中,有一種驚喜,有一種暢快,有一種洗滌,有一種重整,不覺間就發生了。其中,各種跳躍式的提問彷彿我們無來由的浩嘆,各種訊息探索的經驗分享則如恰似書牘智者的沈思發想,而突發的靈感解悟,不就像月映萬川、了了分明的「明白」。阿波奇第2號訊號的「明白」帶領他進入愛,是一種在愛中並且明白在愛中的一種新境界,是一種超越了本能的愛與依據本能的愛去愛的一種新境界,是一種將依本能去愛的存在方式提昇為智慧地、覺醒地去愛的一種新境界,換言之,是一種神之愛。於是乃有「進入愛」的歌詠,那是一種神性活動的歌詠,是你,是我,是一切有靈眾生最深刻與最自然的歌詠。

「阿波奇」為佩蓉自我探索最重要的一座里程碑,也是開啟存有實相一把光輝的鑰匙。為了這一把鑰匙,她成為一位願意儘可能放下生活要務,專注地投身於奧秘而開啟智慧的美麗勇者,在她眼前的,是一個充滿了奇幻與真實交錯的世界,是一個理與事相融無礙的世界,是一個可以深刻地回應她「我是誰?」的光燦且生意盎然的世界。這本書,是開啟她回應實相奧秘的鑰匙,之於讀者的你我,也是,絕對是。真心推薦。

 

洪麗華 (米奇)
◎曾任 何嘉仁書店行銷企劃兼任商品採購•現職 上路傳播經紀部

存在和喜悅,伴隨我面對生命困惑的名詞,是純能量的一種撫慰,在阿波奇出現之前,我不斷懷疑著自己存在的意義和追求所謂的平靜是什麼?順著心,我找到了希達多的人人皆可成佛,也學習理解老子對道的妙不可言,但僅僅摸索到靈魂邊緣的光暈;時間、空間和頭腦是限制能量的密網,而我渴望自由的心,透過阿波奇找到了出口,我想回到最高與最光明的境地,也深信我是因為對黑洞的納悶一直輪迴,更相信我也是其中一道光,等著完美回歸。
讀到最後,我生起喜悅豐滿的心念,也感受光的不可思議,勝過漫無目的的靈魂追尋,一切的一切,因愛而生。巧合因緣能閱讀這本讓我震撼不已的解密書,只能深深的說聲:「謝謝你!阿波奇」。
 

 

Copyright © 2011 淨林身心靈工作坊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電話︰0933-23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