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序】

回上頁推薦序目錄

「這世界沒有我會更美好。」寫完這本書,得到這個結論。

走進靈性修行的世界後,第一個學到的就是「使命」。聽到朋友們時常在問,自己來到這個世界的真正使命是什麼?我不禁也問了自己,但通常問不出答案來。也曾經問過「通靈老師」這個問題,得到的回答竟是:「妳是天上有領旨的,妳以後會有無形老師來教妳辦事……」好通俗的答案,當時我望了望那位老師的神壇,看到好多慈悲的神明,心中充滿納悶。
之後,就把這個使命給忘了。
在我三十四歲那年,因為認識小海豚意識研究機構的曾坤章博士和謝仁美小姐,才意外發現,我居然也擁有所謂的「通靈能力」,當時的驚訝只能用「恍如隔世」來形容。從小一直陪伴我的「聲音」,原來是與眾不同的。
當我閉上眼睛,注意力集中在眉心,然後經由問題的引導,兩眼之間就會感應到答案。幼年的我,對於答案沒有任何感覺,因為不愛讀書的我,好像對生命也沒有什麼疑問。對於生命,我很少提出問題,可能是我能輕易地看到答案的關係吧!
其實要向人們表達我所感應到、或說是我看到的答案並不容易,因為我也必須要考量聽的人能不能接受。以前只要和好朋友聊到生命的話題,往往我提出的看法是很令他們驚訝的,但最後的結局大多是:「我們不要再聊這麼深奧的問題了啦!我們還是去逛街買衣服吧!」這樣的情形會讓正在全身通電、高頻震動的我突然洩氣,這是非常耗能的結局,之後的我就很少和朋友談有關生命的話題了。
那時的我,根本不知道全身電麻麻的,頭頂熱呼呼的感覺就是大家說的「通靈」,只是常常覺得自己很奇怪,會突然講出很特別的論調,而且是我很喜歡的論調。有時在某些修行的場合認識一些新朋友,他們對於生命這方面的話題很有興趣,我就會開放那股能量讓它盡情流動,常常一聊起來就會忘記時間,因為探討生命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我們都會處在極度興奮的狀態,但是因為他們不了解我,還以為我讀了很多書。而我也不是很清楚那些概念到底從哪裡來的,總以為那是我豐富的想像力。
但是,關於曾經問過自己的那個問題:「我來到這個世界真正的使命是什麼?」通常問不出答案來,因為那個聲音遇到這個問題,就安靜了。
慢慢地,接受那股能量就是「通靈」之後,有生以來第一次,我好奇地詢問這訊息的來源,祂到底是誰?這是我的疑問,當然也是一般傳統的想法,因為神明不都有個稱號?或是高靈不都有個名字嗎?但是祂卻告訴我,祂誰都不是,祂不需要任何名字,而且名字會侷限我對祂的認知。於是祂沒有名字,但我知道祂存在。
那「阿波奇」呢?不就是祂的名字嗎?哈!你問到重點了!「阿波奇」不是祂的名字,「阿波奇」是透過祂而讀到的故事。
透過心靈感應,祂讓我知道,祂來自本源,祂就是本源。後來,當我非常放心我的訊息來源,並且更加熟悉與「祂」的互動之後,加上曾老師和許多好友們的支持與鼓勵,開始了我的諮商之旅。
我運用曾博士研發的腦波意識評量技術,搭配我解讀訊息的能力,開始為很多個案朋友解除他們心中的納悶。有人來測腦波解決學習障礙、情緒問題,經由腦波數據的顯示,學會了解自己、掌控自己,進而改變自己;有人來做靈魂解讀,想知道自己和別人之間的前世關係,也想知道自己的能量是否正常,或是為什麼怎麼做都不滿意、不成功、不快樂,要怎麼改變才能讓事情變得更好……等等五花八門的問題排山倒海而來,我閉上眼睛接收訊息,耐心地回答所有的問題,這樣的工作一晃眼就過了六年。
夜深人靜,再問一次自己那個問題:「我來到這個世界真正的使命是什麼?」
「妳認為使命很重要嗎?」祂說。
「應該很重要吧?不然我為何而努力?如果沒有使命感,活著不就沒有意義了嗎?」我覺得我的使命應該就是濟世救人。
「哈哈!濟世救人?你那小小的諮商室能救多少人?」
「要不,你教我寫本書,救的人應該會更多吧?」我覺得寫書的時候到了。
「妳寫書是為了濟世救人喔?」咦?難道聖靈、神明不都是這樣想的嗎?
「好好想一想吧!妳真的喜歡濟世救人嗎?」
說實在的,我不是很想。
「那妳寫書的意義在哪呢?」
嗯……我認真地想想。
「我想知道一些我不知道的事。」還有呢?
「我想看看我能不能做成這件事。」嗯,還有呢?
「我想,我喜歡寫書這件事。」很好。
「所以,妳根本不是為著使命而來的,妳是為自己而來的。」
「使命只是一個冠冕堂皇的藉口。使命給人的壓力很大,不管是妳要救人或被妳救的人都因為妳的使命感而備感壓力,他們償還不起。因為使命,妳和被救的人產生距離,妳是救世主,妳是偉人,妳做了別人做不到的事,妳說你有使命,但是其實妳是為自己做的。冠冕堂皇的藉口讓妳能夠這樣做,沒有這個藉口你還是能夠這樣做,為妳自己做的,不能稱為使命,為別人做的,才是使命。只為別人做而不為自己快樂的使命感,才是失去意義的生命。」
「我懂了!根本沒有使命這件事。是我們自己創造了使命來滿足我們茫然的生命意義,沒有使命感,我們會無所適從,會失去存在價值,會無法肯定自己的生活目標,唯有知道使命、完成使命才能讓自己安心。原來,使命是我自己創造出來只為了肯定自己的工具。」
「根本沒有使命!生存的意義只為了經驗自己。」我懂了。
「濟世救人,是為了我的快樂,寫書也是因為我的快樂,諮商當然也是因為我快樂,我盡情做我會快樂的事,這不是使命,這是我生存的意義。」
「對!因為你快樂地做任何你想做的事,只為自己。你造橋鋪路是為了讓自己出入方便;妳捐款是為了不想看見別人三餐不繼;你捐印善書是為了讓大家靈性成長讓自己處於合諧之境;你行醫救人只為了讓自己不再聽到病痛呻吟;做什麼都是為了自己,就這樣,你獲得了讓自己快樂的能力,比什麼都重要。」
所以,我動手寫「阿波奇」,不是為了誰,只是為了我自己。
寫完這本書,我終於懂了。
「這世界有我很美好。」
「這世界沒有我會更美好。」
這是一個對我創造的世界最大的祝福。
因為這本書,所以我懂了。我停止了前世解讀的諮商工作,原因是我終於明白,我給予個案的不是答案,而是依賴。我的解讀反而是另一個形式的干涉,因此,我決定改變,除了腦波意識評量的心靈諮詢之外,從此不再接受前世解讀的諮商工作。
我的想像創造我的世界,當我發現這個世界沒有我會更美好,我好自由。ㄧ直以為這個世界沒有我,小孩怎麼辦?我的父母、家人、朋友怎麼辦?我的工作、我的事業、我的理想,還有很多很多還未完成的夢想怎麼辦?
「這世界沒有我會更美好。」

「因為神永遠在。」

我存在。我以我的身分存在。我存在於我的身分。我是誰,決定了我每天的活動,從來不去想沒有我的世界會怎樣?我過多的介入,讓我創造的世界一直在創造,忘了停下來好好欣賞。

停下來好好欣賞。神永遠在。
停下來。
專注在這一秒。神永遠在。
這世界沒有我的介入,神會有完美的安排。
放心讓神安排,我只需愛我今天能做而且真心想做的事。
然後把它專心做好。
我愛家人,今天能做而且真心去做,把它專心做好。
我愛工作,今天能做而且真心去做,把它專心做好。
我愛朋友,今天能做而且真心去做,把它專心做好。
我愛助人,今天能做而且真心去做,把它專心做好。
我愛地球,今天能做而且真心去做,把它專心做好。
我愛自己,今天能做而且真心去做,把它專心做好。
其他,放心讓神安排。

「妳知道這世界什麼事最重要?」
祂突然問我這句話。
聰明的我當然靜靜地等待回答。
「什麼事都不重要。妳的心情最重要。」
「顧好妳的心情,愛妳今天能做而且真心想做的事,然後把它專心做好。不論發生什麼事,一切都會在神的完美安排中。」
「學會顧好妳的心情,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陷入情緒的瘋狂。一切完美的安排只需要你靜靜地看、真心地去做,當你陷入情緒的瘋狂,妳將失去平靜,神在平靜裡,陷入情緒瘋狂的靈魂,將推翻神完美的佈局,再從頭學習平靜。」
「人死亡了不就完全平靜了?」我突然想這樣問。
「妳所說的死亡有兩種。一種是肉體已死亡,靈魂與肉體分離,靈魂不死,存留死前的記憶、執著死前的記憶,循著記憶再次進入輪迴,試圖解決那世死前執著的問題。一種是肉體已死亡,靈魂與肉體分離,靈魂不死,欣賞死前的記憶,對自己在世所經歷與創造的世界了然於心,清楚而明白一切都是神完美的安排,知道這世界沒有我會更完美,祝福所有的曾經,相信神會完美一切,這樣的死亡才能真正回到平靜,真正在死後走進神、知道神、成為神,脫離輪迴回到最喜悅光明的自在神性裡。」
現在的我,還活著。
幸運的知道,如何用真心的今天去面對未來的自己。
閉上眼睛,集中注意力在眉心。
我想看見神。
什麼都沒有。
出現一個好熟悉的聲音。
「別找了,我一直在你心裡。」

佩蓉

 

Copyright © 2011 淨林身心靈工作坊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電話︰0933-23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