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靈魂解讀


【前世今生案例分享】案例七

修行與愛情?
 

最近很奇怪,感情似乎太充沛了,看個案故事時會一邊含著眼淚一邊講,真是太不專業了。

今天這女孩很漂亮聰明,一開始就很開放地和我討論她的疑惑。我見縫插針地講了她的前世,因為真的很特別,所以才想講給大家聽。

她前世在一個深山上跟著師父修行,當時她是個年輕和尚,有著與?不同的悟性,常常和師父辯論佛理,讓師父對他又愛又恨。

其實師父的教導很好,會叫徒弟們下山托砵時,要主動幫忙需要幫助的人,所以他一下山後,就會直接到一戶富人家去,因為那戶人家喜歡行善,常常有一些造橋舖路的工程需要人手,每當他幫忙一段時間後要回山上了,都會得到那戶人家豐厚的謝禮。那戶人家有三個女兒,剩下最小的女兒還未嫁,才16?,天真開朗美麗,當時這20?的年輕和尚氣質儒雅而且英挺帥氣,被這16歲的小姑娘跟前隨後的,倆人你來我往的相處非常開心。這樣的生活持續了5年,小姑娘對年輕和尚有了深深的愛慕之情,兩人的情感濃厚,但卻只能是友誼。

因為小姑娘和年輕和?的感情實在太好了,惹來了許多閒言閒語,師父知道了,便罰和尚閉關修行,再也不許他們見面。之後小姑娘常常到廟裡來說她沒要求什麼,只想見他一面,但最後都是哭著回去。

年輕和尚閉關結束後,知道她來找自己許多次,不明白師父為何不相信他們之間只是單純的友誼,也對師父的做法不甚滿意,刻意地問了師父:「師父,愛是無私的還是有條件的?」這個問題打中了師父過度干涉的作為,師父知道他的意思,但卻選擇避而不答。

一陣子小姑娘又來了,還是被師父拒於門外,哭得唏瀝嘩啦地回去。和尚知道了以後,心疼不捨地去問師父:「師父!愛是要靠外在給予,還是源於自性本心?」師父認為他被迷惑了,所以一樣不回答。

半年後,聽說小姑娘要嫁人了,年輕和尚突然慌了心,怎麼唸經禪定都無法平靜,跪在師父面前又問:「師父!求您告訴我,修行到底是靠別人還是靠自己?」師父這次斬釘截鐵的回答:「當然是靠自己。」年輕和尚二話不?,向師父磕頭三拜後,便下山去。

下山後的和尚發現她已經答應父母的安排,嫁給和家裡一?樂善好施的富人,和尚不忍心去傷害那好心的富人也不願讓她後悔傷心,還俗後在市場靠賣蔬果維生,有時無法克制自己起伏難安的思念就偷偷去看看她,心情就能安定。

某一日,那已經成為母親的她無意間在市場發現了他,瞪大的眼睛含著淚水,知道了一切也只能這樣。

倆人後來就像朋友一?互相關心,但還俗的和尚卻終身不娶。

講完這個故事,她感動得淚流不止,我和她說和尚是妳,那小姑娘就是妳現在擔心掛念的男友。她驚訝地?,難怪,她很少對男孩子那麼掛心,遇到他之後怎麼樣都放不下…

我感動的是她那世當和尚時為了面對感情而還俗的勇氣,卻因為來不及告白的遺憾,只好默默陪伴的心情?

這世的她一樣非常喜歡靈性修行,對新紀元或佛學思想都有相當正確的概念,在諮商過程中還問我很多關於修行方面的問題,聰明伶俐的樣子和那世的年輕和尚真是一模一樣!我鼓勵她朝著喜歡的心靈工作前進,也祝福她這一世的修行和愛情都能圓滿如意!


案例一∼三案例四案例五案例六案例七案例八


 

 
Copyright © 2011 淨林身心靈工作坊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電話︰0933-232444